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副八】礼物

只是个甜向的小脑洞,文笔不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副官最近有个烦恼。

他想送八爷一个礼物,当他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,着实给自己吓到了,长这么大,他还从未给谁送过什么礼物。

没细想过,为什么想送八爷礼物。只是在烦恼,送点什么好。

按说,他是九门的八爷,什么好东西没见过,自己送什么估计他都不会喜欢吧。想到这,又皱了皱眉头。


——这呆瓜,又想什么呢?呆头呆脑的。

齐八爷老远就看到张副官,皱着个眉站在街角。便走近。

“呆瓜,在这发什么呆?”说罢,还在他眼前晃晃手。

“八爷。”副官笑着回应着,眉眼都有了生气。

“老远就看到你,像根木头一样杵这,这么冷的天,也不怕冻住。”八爷说罢打了个喷嚏,然后蹭蹭鼻子。

“没想什么。”副官看着八爷冻的红红的鼻子,脸颊。笑着,给他紧了紧围巾。

“八爷,天怕是要下雪了,您这是要回家嘛?我送你吧。”围好了围巾,副官看着八爷,笑的好看。

——这呆瓜,就是长的好看点。

八爷低头又蹭蹭鼻子,嗯了一声。


“这要到饭口了,留下吃饭吧。”副管送到了八爷的小香堂门口就要告辞。

见副官犹豫了一下,八爷也没惯着,直接拉着他的手臂就往自己客厅走。

“来你八爷这还能让你饿着肚子回去嘛,呆瓜。”笑着,虎牙露了出来。

副官看着八爷,也笑了,“是是是,八爷。”


饭毕。八爷让小满沏壶茶,和副官笑着聊着天。

八爷这聒噪的性子张副官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适应了,不,不是适应,是有些喜欢了。比起冷清的张府,严肃的军营,杀戮的战场。这八爷的小香堂真是温馨得很,虽然大多时候他都是安静的听着八爷一个人谈笑风生。看着八爷聊到兴起神采飞扬的神情,副官总是低头勾着嘴角。

“哎,对对,你这呆瓜,年纪轻轻的,多笑笑总是好的,别像佛爷一样整天死气沉沉的。”八爷笑着戳了下副官的脸。

张副官觉得脸上燥热,皱了下眉,看着八爷脸上笑出的梨涡。心道,刚才晚饭时候喝的那杯酒后劲还挺大,怎么晕乎起来。


道了声晚安,副官就要回了。

齐八爷送副官到门口。

“阿嚏——”八爷打了个喷嚏,缩了缩脖子。

“回吧,外面冷。”副官轻推八爷的肩膀,柔声道。

“唉?下雪了。”八爷没理会副官的话,看着天上缓缓飘落的雪片,眼睛明亮。

张副官也顺着八爷的视线看着天空,洁白的雪片落下,安静又美丽。

还在发愣,就觉得脖子上一热,疑惑的回过头来。看见八爷正给自己围围巾。细长的指尖不经意的摩挲着他的脖子,一阵酥麻。

玩性大起的八爷把长长的围巾一圈一圈绕着副官的脖子围起来,看着这呆瓜窘迫的表情甚是开心,笑的虎牙都露出来。

“八爷。”好气又好笑,无奈的伸手去制止八爷孩子般的行为。握住八爷还在使坏的手。修长细致又瘦弱的手,和他这个当兵的确实不一样。

八爷挣脱了一下,纹丝未动。赌气道,“臭呆瓜丘八,就力气大。”

八爷赌气的样子真有趣,副官笑着,不想松手。

“阿嚏。”八爷又打了个喷嚏。

张副官松开手,轻推着八爷。“回吧。我这就告辞了。”

齐八爷嗯了一声,转身回屋里。没去细想,这有些不舍的心情是怎么回事。


看着八爷进了院子,张副官才移开步子,向张府走去。

脖子上的温暖连带着心里都暖暖的。副官一手插兜,一手握着围巾,柔软的触感,微低下头,闻着围巾上淡淡的香味。嘴角扬起,心想,这长沙的冬天也不太冷嘛。

围巾直到回到张府还都保持着八爷刚给围着的样子,一圈又一圈。


“八爷,张副官来了。”还在看书的八爷抬头看了一眼小满,心道,这呆瓜从来不差人告知,都是直接来找他的。今儿是怎么了。有点好奇,抬抬手,让小满忙去吧,然后自己走到门口。

门口。张副官背着手,低着头踢着地上的雪。

“这呆瓜,干什么呢,怎么不进屋。”齐八爷纳着闷,伸手去捞副官的手臂,拉他进屋。

又是纹丝不动。八爷不悦,这呆瓜又拿力气跟他比对呢。

“八爷......”犹豫着,副官开口,却没抬头。“这个送你。一直背着的手里拿着一条正红色的围巾递到八爷面前。

等了片刻,没等到任何反映,副官才抬头看着八爷。

八爷笑着。“呆瓜,还不快给我围上啊。”说着,伸伸脖子。

“是是是,八爷。“副官也笑着,笨手笨脚的给他围上。

正红的围巾衬得齐八爷肤色更加白皙。唇红齿白的八爷此刻正笑的好看。

“不知道八爷喜欢我送的围巾嘛?”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。

“喜欢,喜欢。”八爷笑的小虎牙露出来分外可爱。副官也不知道,为什么会觉得同样是男人的八爷可爱。

“那就好......”张副官感觉松了口气,“那八爷我就先告辞了,佛爷那有事情等着我去办。”说罢,就要走。

“等下。”袖子被八爷拽住,不由得回头。“呆瓜你先在这等下。”说完,齐八转回自己香堂。片刻,出来了,手里多了一副黑色的皮质手套。

副官疑惑的看着八爷。

“送你的。”说着,把手套塞进副官怀里。

愣了一下,才去接手套。

“快带上让八爷看看。”

副官愣愣的照做,带上手套。正合适。

“嗯,好看,好看。”八爷笑着,推着他肩膀,道“好了,快走吧,回去晚了,这佛爷怪罪下来,我可不兜着。”

“谢谢八爷。”走到车前,才想起还没道谢,回过头看着笑的温暖的八爷,说着。

“呆瓜。”八爷目送他上车,小声道。


车上,开车的小兵偷偷的从倒视镜看着自己那平时不苟言笑的长官,此刻嘴边勾起的笑,好看归好看,但还是不免心里毛了一下,方向盘都跟着打滑,还好自家长官在看着窗外发呆,没发现,不然免不了又一顿骂。


张副官看着窗外,冬天本来的肃穆在他眼里此刻似乎比春天更生机。不由自主的笑着。

这长沙的冬天不仅不冷,怎么感觉还有点热呢?


评论(1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