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副八】心悦

继续脑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大佛爷最近有个烦恼。

自家夫人吵着要去逛街。可是现在长沙这么乱,让她自己去实在不安全,听奴棍奴也是信不过,这不比北平,说的都是长沙话。他们跟着也没什么用。

此刻尹新月正摇着佛爷手臂撒着娇,说要去逛街。佛爷正头疼。看着副官穿着便装要出府。

“副官。”佛爷叫住他。

“佛爷,有什么事?”副官停住,疑惑的看向楼上,佛爷的方向。

“今天公休?”佛爷问。

“是。”

“那正好,夫人和她表妹要去逛街,你跟着去,沿路保护。”佛爷吩咐。

张副官愣了一下。心里是一万个想拒绝,但面无表情的,点头应允。


拎着张夫人买的大包小袋,跟在她和莫小姐身后 一米开外默默的走着。不时看看表。

唉.......好不容易才轮到公休,之前已经和八爷约好去他那,况且今天是八爷的生日......这要是去晚了,免不了他会不开心。想到八爷,副官阴沉的表情才有点缓和。

“莫测啊,你和二爷那边怎么样了啊?”两个女人在闲聊,也不避着副官。

“表姐~”莫测不好意思的脸红着。

“你害羞什么啊?”尹新月一副过来人的样子。“这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很正常。再说了,二爷那么好的男人,你要是不抓紧还不让别人抢走了。你呀得开窍啊。“说着,点了点表妹的额头。

“可是,表姐,我不知道二爷心里可否有我啊......”莫测委屈的表情。

“这还不简单,这男人啊才都是口是心非的,即便是二爷那种心思细腻的主儿感情也不是随便外露的。你喜欢他当然总心里想他念他。他要是也是这样的心思,就会也见着你也心悦着,语言会瞒人,可这眼神呐心情可不会。”

尹新月说着。莫测低头回想着二爷。

张副官跟着后头,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。

“你看你姐夫平时那么冷面的人,这不撒撒娇也是好用的嘛。”说着笑的狡黠,想着自家夫君那皱着眉又没办法的样子就觉得好笑。“偶尔得撒撒娇,还是这个好用。还有啊,看他心里有没有你,得看他心疼不心疼你,上次啊......”说起佛爷,这尹新月话就多起来。

副官心里也跟着琢磨着,撒娇?心疼?想着想着不知怎么就想起八爷来。等等,为什么自己满脑子都是八爷呢,是因为今天约好了要去他那嘛?摇摇头,又看看表。抬头继续跟着两姐妹走着,警觉着周围的环境。毕竟这是佛爷给的任务,还是警惕点好。

想到任务,刚开始和八爷接触也都因为“任务”。佛爷让自己去请八爷来张府,佛爷让自己去保护他,佛爷让......想到着,才想到,什么时候开始,去找他已经不是因为这个“任务”了呢?


“夫人小心。”街角冲出几个持着长刀的人,目标直指尹新月。张副官一脚踹翻离他最近的悍匪,冲到尹新月和莫测面前。刚才就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的方向,一直留意着,没想到这匪还真胆大到光天化日的想来偷袭张夫人。

副官功夫了得,干脆利落的收拾着冲过来的悍匪。

这边,尹新月好歹矜持些,故作淡定站在副官身后,一旁的莫测可没见过这架势,环住自己表姐的手臂看都不敢看。

余光,见着一匪徒举刀就要砍向尹新月。情急之下张副官以左手臂挡住,右手掐住匪徒脖颈,用力之下,只听骨头的断裂声。

所有匪徒都被收拾了,张副官才看了眼手臂上的伤,啧了一声。

此刻张家亲兵已闻讯开车赶来接夫人。

护送夫人回到张府,简单跟佛爷汇报了一下情况,便匆匆回自己屋里处理了伤口,换了身衣服。看了眼表已经晚上七点多。心下着急,大步走到院子里开车就扬长而去。

佛爷站在窗边,安抚着怀里的受惊撒娇的尹新月,眼光瞟到副官匆匆开车出府,心里纳闷,这小子刚受伤,急匆匆的这要去哪。


齐家。

八爷已经等了一天了,说到等,还不想表现出来。心里却琢磨着,这个臭呆瓜大丘八,答应着好好的,都什么时辰了,还不来,爷我这还没吃饭呢,哼,不等了自己吃。虽然这么想着,却也没动筷。

“哒哒哒。”八爷逗着怀里的小狐狸,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笑了,抬头,却装作不开心的样子,看着张副官。心想这回得罚罚这呆瓜喝几杯。

“八爷,对不住对不住。”张副官走到八爷面前,坐下。看着这满桌子的好酒好菜,想到八爷应该等自己很久了,内疚起来。

张副官这满头的汗,应该是着急着赶过来的。八爷撇了下嘴,道,“还知道来啊。”

“对不住,临时有事。”副官马上赔笑。“我先自罚三杯。”说着,自顾自的倒酒喝起来。

“好了,好了,快吃饭吧,都凉了。”这小子一笑,这八爷的脾气就没了。

“是。”副官笑着,心想还是八爷大量。

八爷怀里的小狐狸从副官进门就一直盯着他,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警觉的盯着他。八爷也没理会,笑着给副官加菜,不时自己也喝杯酒。

“呆瓜,你这怎么满头大汗的,八爷的酒是好,也不用喝这么快吧,热的话就脱外衣啊。”八爷说着,笑的好看。

“没事,不热。”当然不能脱外衣,刚才着急衬衣都没来得及换,换了个暗色的外衣就出来了。

“唉,我说你小子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,这么娘唧。”八爷平生的乐趣之一就是怼这呆瓜。说着,要伸手帮他解开西服的扣子。

“八爷,不用了。”副官见状,忙伸出左手挡下八爷使坏的手。一着急忘了左手臂上的伤,伤口被拉扯。没忍住嘶了一声,倒吸了口冷气。

八爷感觉不太对劲,不管张副官的阻拦,伸出手扯开他的袖子。缠着纱布的手臂已经渗出血。

“呆瓜!”嘴上骂着,心下疼着,拉着他找药箱。

张副官看着八爷微皱的眉,他默默的给自己重新上药包扎。这半天没说话了,平时话多的主儿此刻没话了,他倒不习惯了。这莫不是生气了吧。

“八爷......”试探的语气。

齐八爷抬头看向他,漂亮的杏眼泛着红,轻皱着眉。

从没见过八爷这表情的副官愣了一下。

“受了伤怎么不说,还在我这装没事人一样。”

“没事。小伤而已。”副官讨好的笑着。

——小伤,小伤。这么大一个刀口。

“好了,八爷咱们继续喝酒去吧,这点伤没事的,别扫了你的兴。”副官说。

“不喝了。”八爷心下烦操。低头看着扔到地上的纱布满满的血迹,眉头锁的更深了。眼下酸楚。

“八爷......”副官跟根木头一样纳闷,杵着,想着这下八爷生气了,该怎么办。

抬眼,看着呆瓜呆头呆脑的样子,失血过后略显苍白的脸。咬了下唇,眼里含泪。

副官慌了,心道八爷看着这么委屈,是气自己来的晚了吧,忙柔声哄着,“八爷,我这不该来晚了。你可别气了。”

——这呆瓜。

真是气的没脾气了。拧了个毛巾温柔的给副官擦着额上的冷汗和手臂上的血渍。

“疼嘛?”八爷柔声问,手下小心着。

“八爷这莫不是心疼我呢吧。”想着逗逗他,笑着说。

“废话,能不心疼嘛。“看着纱布又渗出点血。八爷说。

“不行,我去解九那一趟,他的药好用。”这伤的不轻。

刚起身,就被呆瓜拉回椅子,正疑惑,却被他大力的抱住。

“呆瓜,干什么,放手啊。“被副官搂在怀里,八爷尴尬着说。

——八爷说他心疼我。

满脑子都是八爷刚才的话。心疼,那就说明八爷心里有他。

欣喜。

心脏不安分的狂跳着。又用了几分力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。

抬手也回搂住他,轻轻的拍着副官的后背。

“八爷你看我这都受伤了,今天怕是不能回去了,要不你就行行好,收留我一晚上吧。“头蹭着八爷的肩膀。

“留什么留,回你张府去。“八爷一听,不惯着,要推开他。

“哎呀,好疼啊。“张副官把八爷搂的更紧,说着。

“怎么了?我看看。“八爷听着呆瓜喊疼,心急。

“我这么待会能好点,所以八爷行行好,可别乱动了。“副官搂着八爷,笑的狡猾,活像只狐狸。

“真是个活祖宗......“八爷幽幽的说,笑的好看,抬手摸摸呆瓜的头,任凭他搂着自己蹭着自己的肩膀。


被晾在一旁半天的小狐狸,不满的抬眼瞪着副官,走近八爷,围着他转。

副官也瞪了一眼它,抬脚把它只开。小东西也不示弱,咬了一口副官的腿摇摇尾巴悠哉悠哉的自己玩去了。


看着睡着一旁的八爷,副官嘴角勾着笑意。想着刚才对着八爷说,“我不能睡客房啊,我都受伤了,这万一晕了身边都没个人,这怎么办啊。”八爷是个好脾气的,想了想就同意他睡在身边。想着想着,差点笑出声来。看来夫人说的对啊,有时候啊,真得靠撒撒娇。

不过,副官的得意就持续了几分钟,睡着的八爷一翻身,手臂一抬,砸在了自己左臂上,疼的他差点没真晕过去。

“睡姿真差......“副官幽怨的道,轻轻的把八爷的手放在怀里,握住。

八爷的睡颜近在咫尺,副官呆呆的看着。觉得八爷怎么这么好看呢。不由自主的靠近,闭上眼忐忑的想去亲一下他的额头,却感觉怎么毛茸茸的,睁眼,却看到的是小狐狸的尾巴。

有冲动把它扔下床,却见它往八爷怀里一钻,似乎得意的看了自己一眼,然后把头一埋开始睡觉。

副官深呼吸,想着改天一定好好教训教训这个小畜生。


安静。

握着的手暖暖的,安心。

八爷,晚安。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