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 【无人像你,眸如夜空星辰闪耀迷离,心念,却只能闭口不提,深埋心底。】


 院子里的苹果树开花了,到时候结出的果子摘了摆茶几上吧。


“首长。”

我回头看了身后的小勤务兵一眼,点了下头。这么多年,还是没适应这一句首长。

耳边总是会想起那一句一句的佛爷、佛爷。


臭算命的。 


是你第一个叫我佛爷的。你就喜欢这些个怪力乱神的东西。 
 

那时,在长沙的张府院子里,约莫也是这个季节,后院的苹果树,花开的正好。

我与你并肩站在院中大佛前。嗯,弄来这大佛也是你的主意。

你弯眉露齿笑得讨好,拱着手道:”佛爷,您这命里有三味真火,百无禁忌,除了你还有谁能担得起这一声佛爷呢。”

就你会说。我皱了皱眉,也就依你了。

命?我不信。但我信你。

你总有你的道理。


你啊,确实是我的福星。

虽然大多时候话多的我耳根子都躁得慌,我总是一脸嫌弃的对你皱眉。可不用我多说,你总是知道我需要什么。

你说我命里非富即贵,必成大事。便明着暗着帮我拉拢九门,帮我出谋划策,助我在官场平步青云。我心下明了,就连你被武藤那帮日本倭人拐了,我去救你也是你计划好了的,就为了让我扬名。

我明白,老八。

可是,当看你一身伤痕的时候,我仍是心惊,仍是后怕。恨不得把满地倭人拽起来再砍个十八刀。

无人像你一样,总是揣着明白装糊涂,话说三分,遇事就怂。

也无人敢像你一样,来了我的府邸从没个规矩,往沙发一斜,拿起茶几上的苹果就着衣服擦擦就吃。大模大样的,鼓个腮帮子就像东北老林子里的花皮松鼠。 


我本以为,你一辈子都会躲在我身后,都会快活的如赤子。

却没曾想,北平一行后,你硬把新月饭店的大小姐推向我肩旁。一口一个,夫人。我恼你,你却振振有词,说什么已经算过了,夫人的八字旺夫,定能助佛爷成大事的,是佛爷命里的贵人。

“放屁,我张启山是不是太惯着你了,连这种事情你都想给我做主。”那天,我是真气了对你喊着。

“佛爷......”平时满嘴跑火车的你也有说不出话来的时候。“老八的卦没不准的时候,您就信我的吧。”

信......信。

我信你。也恼你。就连尹新月呛你的时候,我都不维护你。这是你要的,我都依你了。却在你说“老八以后尽量不来,争取不来。”的时候心跟着悬着。

看着你讪讪的离开张府后,我怒视着她,摔书离去。


老八,你说不来就不来?

你敢不来,老子一枪毙了你。


后来,我也不恼了,顺着你的意思,对着你口中的夫人百般疼千般宠,也成了亲。

你还是不见波澜,一如既往。

罢了,你若无心,我纵是再有意又如何。

何况,我张启山这辈子行不由衷的事又岂止一两件呢。国难家仇也不容我想这些。

日军进犯长沙,我受命上战场抗敌。 

头上轰炸机轰鸣。在枪林弹雨间,我看到了你,那一刻我以为是幻觉,待你跑到我身边,才意识到是真的。

“你来干什么?!”我冲你喊。

“国家有难,匹夫有责啊,佛爷。”笑容明朗,语气轻松。似乎这不是战场,是东城集市的偶遇。

我叹气,却又觉得心安。

强敌在前,我下意识的伸手护着身后,偏过头却不见你的影子。疑惑中,却见你站在张副官身侧,枪法竟然也是可以的。

我笑笑,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枪法,不是说碰不得那王八壳子嘛。


罢了。


张日山那小子是我从小带大的,他对你的那点心思,我怎么不懂。

只是,我不懂的是你,老八。

为什么是他呢......


之后,你更是连齐家祖训都抛脑后,汲汲营营,出谋划策,算尽天机,助我抗敌。

我担心你,却不曾对你说。自私如我,只想把你困在身边。

你倒是心思清明,怕我自责,总是适时对我说,这些都是老八自愿的,是为了国家为了长沙。


神算如你,算天更算人心。更算出九门浩劫,算天却改不了命。

心软如你,定是不忍看到昔日九门气数殆尽。

走吧。走远点。

逃离这里,继续过你快活的日子。

托解九给你买了船票,命你远走。
你沉默着接过票,良久,才道:“佛爷......”

我摆摆手,皱眉转过身,不去看你。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后悔。如果随了心声,定会绑着你困着你,定不会让你离开。

“保重。”你幽幽说道。

听着你离去的脚步,远去。我抽出一根烟,狠狠的吸着,肺里满了,心却空了。


天高路远,自此别过。


战事结束,我也离开长沙回了东北。想我戎马一生,没战死战场,没落的马革裹尸,也倒是老天恩宠。

我这一生,也没什么称得上遗憾的事。只是夜半,辗转时,总会望向星空,星河灿烂,一如那人眼眸闪烁。笑如桃李。


过去多少年了......很多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。

那日,从远处看着你登上远行的游轮。你站在甲板上,踌躇着向远处眺望。

老八......你是在等我吗?

我低头自嘲的笑笑,抽着烟。直到游轮远去,我只是远远的,站着,望向你远去的方向。

却在无数次的梦里,梦到那一天的场景。我向你走去,你奔向我,紧紧的搂住我的脖子,浅浅的酒窝,露着虎牙笑的好看。“佛爷,我就知道你舍不得让我走......”

我假恼着,嫌弃的把像抱着松塔的花皮松鼠一样的你拉开。

“再啰嗦信不信我一枪毙了你。”

你讪讪的笑着,虎牙明晃晃的。

看着你,我也笑了。


醒来,却发觉一切都是梦......

你说过,梦都是反的。


多少年了,你了无音讯。欧罗巴就这么好,乐不思蜀了是怎的。


臭算命的。


你再不回来,信不信老子就一枪毙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无人像你】张启山篇。

仍是第一人称书信体。絮絮叨叨的写了一篇。

我心里觉得,佛爷对八爷的心思最为复杂。张启山身负家仇国难,担子很重。齐铁嘴的出现似他命里的一道光,嗯,微光。

张启山不主动,八爷也不是舔着个脸的人。八爷助张启山,无怨无悔,却求不来什么。

觉得张启山说的,臭算命的。信不信我一枪毙了你。

感觉就像《无心法师》里岳绮罗的那句,”张显宗,我牙疼。”

如同情话一样。

天各一方这样的结局也未免不好。

一点脑洞,别太当真哈。

(仍打着all八,私心如我啊,最爱我们八爷。)


评论(5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