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副八】他的花(上)

自从上次下斗回来,张副官就觉得嗓子一直痒痒的,也没当回事。直到执行公务的时候觉得胸口有点闷,皱眉忍不住捂嘴咳起来,咳出一片花瓣。

花瓣......?他愣愣的看着手中的花瓣。想了想,扔掉了。

忙了一天,也没再咳嗽,他便忘了白天的事情。

听着路边吆喝着新出炉的糖油粑粑,笑了一下,买了些。对身边的张家亲兵吩咐几句,就急匆匆走了。

旁边几个小兵闲聊,“你说张副官这是去干嘛?”平时总给副官开车的小兵心想,还能干嘛,去齐八爷那了呗。不过只是想想,这要是多话,让长官知道了,免不了又是一顿胖揍,想想都害怕。

齐家。

“我说你小子,是闻到你八爷家做好吃的了吧,每次做点好的就闻着味来。这佛爷家伙食是不好还是怎么?”八爷抬眼皱眉道。

”那是啊,八爷家的饭菜当然好吃。”张副官也不客气,坐在八爷对面。

小满识趣的多拿出一副碗筷,然后就退下了。

把刚买的糖油粑粑放在齐八爷面前,笑着看着他。

八爷看着好吃的,眼睛都亮了,笑的开心。也就不再怼这呆瓜。

张副官把军帽放在桌边,看着八爷笑得如孩子,也跟着好心情。刚要拿起筷子,却觉得胸口一闷,白天的那种感觉。想着先忍忍吧,却越来越难受,手按着胸口。额上流着冷汗。

注意到张副官的异样,八爷看着他。“呆瓜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......”刚想说自己没事,没忍住,一阵破碎的咳嗽,忙捂住嘴。

八爷忙走过来,帮他轻拍后背。“着凉了?”关切的问道。

“咳咳咳......”张副官皱着眉,摆摆手。“没事......”

”都咳成这样了,怎么没事了?”八爷担忧的摸摸他的头,发现没发烧,便继续拍着他后背。

“咳咳.....”张副官咳着,觉得手心里多了什么,看了一眼,一朵花。

花?

 八爷和副官都很疑惑,互相看着。

 随即副官又是一阵咳嗽。手中便多了几朵花。

对于古怪的事情他齐八爷也算是见多识广了,可是这咳出花来是什么毛病,他还真没听过看过。但是看着呆瓜咳的脸都白了,担心得很。唤了小满,让去张府把佛爷请来。

 "呆瓜,你先躺会,等佛爷过来了,让他也帮着看看。”齐八爷扶起副官,领到自己卧室。

张副官咳的没了力气,躺在八爷床上,看着坐在床沿的人一副担忧的表情。莫名的觉得还挺安心的。

刚想说点什么,却见八爷突然起身,像想起什么一样,转身出卧室,片刻后,抱了一摞古书,放在桌子上,翻开就开始读。

“八爷......”

“别吵。”八爷皱着眉继续看书,表情凝重。

“咳咳......”一阵心悸,副官又忍不住咳起来。

八爷放下书,走到床边,坐下,轻抚着他胸口。

副官咳着,握着八爷的手,揉捏着,拿起一朵刚咳出的花,浅蓝色不知名的花。放在八爷手里。

笑笑。心想这花还挺好看的。

“什么时候了,还笑的出来?”八爷恼着。

佛爷进门的时候,看着这一幕,有点尴尬,清了下嗓子。

“佛爷,你可来了,快看看这呆瓜是怎么了。”八爷听见佛爷进屋,忙道。刚要起身,手却扔被拉着,动弹不得。

“佛爷......”张副官咳的脸都白了,见着佛爷,微微点头。

佛爷皱着眉,听着八爷絮絮叨叨说着张副官的情况。也很迷惑。听罢说道,“我现在去找二爷他们商量一下,副官......”

“佛爷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八爷忙承诺着。

佛爷本想把副官接回张府,听老八这么说,便嗯了一声,转身离开。

佛爷走后,八爷坐在床边继续埋首古书。身边的人细碎的咳嗽声让他总静不下心来。放下书。担忧的看着身边的人。

副官脸色苍白,额上渗着汗,面儿上憔悴,但眼睛却清明。

“放心,我一定会医好你的。”八爷帮他擦擦汗,说道。

“嗯,我相信八爷......”虚弱的声音,费力的喘息着。

八爷皱着眉,眼圈微红,咬了咬唇。

“好了好了,身子不舒服就睡会。 ”帮他掖掖被角。意识到他要说什么,又补了一句,”我不走,在这陪着你。”心想,想走也走不了,这手不是还被握着呢嘛。

“嗯。”听着八爷的话,副官觉得心安,笑了下,闭着眼睛。

八爷轻轻拍着副官,看着他微皱的眉渐渐的舒展才安心些,继续钻研手边的古书。

翌日,清晨。

佛爷二爷吴老狗和解九到访。

几人在客厅商量着,解九提议还是得先吃药,便给开了方子。

八爷端着冒着热气的汤药,轻轻唤着副官。

副官醒了,脸色依旧不好,强打起精神,撑着身子,坐起。要接过八爷手里的碗。

想了想,八爷还是舀了一勺汤药,吹了吹,送到副官嘴边。

“病了就别逞能了,老九给开的方子,先喝喝看吧。”八爷声音柔和。

副官喝着八爷喂的药,觉得这病了也挺好。便勾起嘴角。

“心真大。”八爷皱着眉撇嘴,看着一脸笑意的呆瓜。

听着八爷的话,副官笑的更开心。

笑着笑着,胸口就又疼起来,如刀割般,身上的力气也抽干殆尽,身体向一边滑。

八爷忙把他护住,让他靠在自己肩膀。关切的问,“怎么了,又不舒服了?”

“咳咳......”回答他的是一阵猛烈的咳嗽。

“这解九,给的什么药,怎么吃了比不吃更严重。”八爷心惊,解九的药都不好用,而自己昨天看了一晚上书,也没找出个法子,这可怎么办。

副官咳的厉害,呼吸都有些困难,被上留下一朵一朵妖冶美丽的花。心想,这病要是真治不好了,就这么着吧。只是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日子呢?如果剩下的日子不多了......

“八爷...能帮我算一卦吗?”靠着八爷的肩膀,副官费力的说着。

“不算不算,你们老张家人不都不信这些个东西吗。”八爷明白他在担心自己时日无多。

“八爷......”还想说什么,却没了力气。

“有你八爷在呢,就算是,那黑白无常、阎罗来索命也休想进我的香堂。呸呸,真丧气。就生这么点病,你这当兵的怎么就怕起来,真掉腚。“齐八爷说着,下意识的搂紧他。

听着八爷的话,副官惨白的脸上勾起一抹笑。伸手去抱住他。

突然的力量让齐八爷身体一滑,两个人直接躺倒在床上。

感受到怀里八爷的温度,忍不住拥抱的更紧。

死,这事以前他也想过,为了国家战死沙场,他从没怕过。

可是他现在,似乎真的怕了。他想陪着他,不想他一个人。

胸里闷痛。

怀里的人眼帘低垂,样子惹人怜爱,他也许困意沉沉,也许含泪强忍,温顺柔软的样子。抬手摸摸他的脸庞。

被这温柔的举动扰到,八爷咬着唇。没说话,抓着副官的衣襟。靠在他胸膛,听着一下一下微弱的心跳。

如果心能自己说话,它会跟他说什么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换了新签字笔,手感不错,画张八爷,画着画着脑洞就来了,觉得花吐症这个梗不错,拿来写一写。

短篇,嗯,估计上下,或者上中下。

那个,放心,HE。至于all八,得到下次更时候体现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2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