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副八】他的花(中)

齐八爷的太阳穴在抽痛。

这呆瓜已经病了几天了,老九的方子也是换个好几个,根本就不见好。看着躺在床上闷咳的呆瓜,八爷的头更疼了。

满屋子的花香,混着中药味。

张副官看着坐在自己身边揉着脑袋的八爷,知道他此刻担心着自己。

“八爷。”轻声唤着他,握着八爷的手。

副官的手很凉。八爷下意识的握紧。

"呆瓜,你饿不饿,我去帮你弄点吃的。”想想身体再不舒服,这人得吃东西啊。便去厨房煮粥。


软糯的粥送到副官的嘴边。看着八爷一副温顺乖巧的小媳妇的样子。张副官笑了,心想还能有一天让八爷这么伺候着,也是真真福气了。

笑,笑,笑。心真大。八爷恼着。

“八爷,这粥真好喝。”看着八爷恼自己的模样,副官也觉得好笑。

“那是,这可是我亲自煮的。你八爷我可是很少下厨房的,觉着好,你就都喝了。”八爷说着,又吹了吹送去一勺。

“八爷八爷。”小满慌慌张张的跑来。“方才,张家的亲兵来。”说着顺顺气。“说佛爷也病了,和副官一样。而且,而且......二爷五爷那边也是一样的症状。”

八爷愣了一下。这几个人怎么都病了.......等等,莫不是之前下斗的时候染上什么不干净的了。那自己怎么没事呢。想了想,突然通了。

摸出怀里一直带着的祖传铜镜。一定是因为自己一直带着这个的原因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看向副官,“就是咱们上次下斗惹了什么不该惹的。都跟佛爷说那是大凶,大凶,他非不听,还以为是什么油斗。那个墓一看就不简单,虽然是合葬墓型,却只找到一个棺椁,咱们强闯进去,破了风水。”说着,还煞有介事的合着手,嘴里念叨着,”祖师爷莫怪莫怪,弟子是初犯,有心悔改,望祖师爷莫要怪罪啊。”

说罢,焦急的踱着步子。然后停下来,把铜镜塞副官手里。

“这铜镜你拿着。”

这铜镜是齐家的传家宝,能让一切邪祟不能近身,齐八爷从不离身。小满看着八爷要给副官,愣了一下。

张副官没接,他听着八爷念叨了半天,心下多少明白,自己应该是之前下斗时候染了什么病毒,八爷没沾上已经万幸。

兴许都是托这个铜镜的福气。 
 “你给了我如果你也染了这病怎么办,谁想办法救我们…咳咳” 说着又咳了起来。  
”我…”关心则乱,八爷想想呆瓜说的对,现在当务之急是想办法救他们。 
有了因果,八爷开始掐指算起来,可是算来算去的也没个头绪。这可真难倒了奇门八算。 
“不行,我得再回那个斗里看看,兴许能找到什么线索。”齐八爷想来想去,解铃还须以系铃人,那斗里一定有相关的讯息。 
“八爷!”听着齐八爷又要下那个凶斗,惊得副官撑起身子,拽过八爷手臂。“不行,你不能去。” 
“你、你起来干什么,快躺着。”八爷看着副官苍白的脸,担心道。 
拽着的手也不松,一副你不答应我,我就跟你耗着了。可胸口又开始痛起来,忍不住咳起来,拽着八爷的手都跟着颤。 
八爷倒吸口气,坐到他身边,让他靠着自己,轻拍他后背。 
“小祖宗,你可别乱动了。”心疼的道。“我会小心的,再说我都去过一次了,这次一定畅通无阻。”说着,讨好的笑着。 
这几天都没见八爷笑过了,此刻副官被晃了心神。

“不行,那斗凶险,你不能自己去。”如今连佛爷他们都着了道,断不能让八爷再冒险。

八爷皱眉,他心想,你以为我想去呢,平时有点什么凶煞八爷我避还来不及呢,这不是......

“你要非去,就带我一起。”副官不容置疑的坚决。

“说什么浑话呢,都病什么样了。”八爷这回可真急了。


不过,最后还是拗不过这犟驴的脾气。

八爷叹着气,此刻,他俩并肩坐在车子后座。看了一眼身边闭目休息的副官,又叹了口气。

张副官此刻闭着眼,临走,吃了一把止痛药,此刻除了有点心慌也真没别的感觉。

行至山路,一阵颠簸。八爷下意识的搂住副官,副官也下意识的伸手怕八爷摔着。两人相视,一笑。

“路还长着呢,你继续睡吧。”顺势让副官直接靠在自己肩旁。

开车的小兵从倒视镜里瞥见这么一幕,心都跟着颤了颤,彼时让人闻风丧胆的玉面修罗张副官此时靠在齐八爷肩头,温顺得很,心道非礼勿视赶紧不再看。

八爷侧目看着他,因为阖目而显现出来的睫毛黑而柔软,眉头也因为熟睡而舒缓,看起来无辜又认真。


到地方了,八爷从包里拿出祖传的铜钱剑,念了句什么法诀,剑上出现一点光亮。在黝黑的墓下幽冥如鬼火。

副官靠着墙边,看着八爷忙乎完,笑笑。别人都道这奇门八算只是空靠一张嘴,但他自是知道齐八爷的真本事。

“呆瓜,走吧。”八爷牵着他的手,就像在街上闲逛一样。张副官看着眼前人轻松惬意的模样,也安下心来,估摸着八爷早就算过此行顺利了吧。

错了,齐八爷此次出门前还真没算上一卦。他想来想去,还是不算了,不管好坏都得走这一遭的,这么想着,人也跟着轻松起来。

因为担心张副官的身体,齐八爷一路走的很慢。走一会,就要休息一下。

可即便是这样,张副官还是觉得体力不支。胸口发闷,脚下发飘,眼前也跟着朦胧。强打着精神,不想拖八爷后腿,毕竟是他硬要跟来的。

“到了。”八爷沉沉气。来到一个石雕花的大门前,转动一旁的机关,门缓缓打开。回头看了一眼张副官,点了点头。

两人进入主墓,一个楠木棺椁在主台上。绕过棺椁,八爷寻觅着什么,然后找到一块如华容道一般的地砖,重新排列组合。

顷刻,石砖开始散开,地面开始剧烈的摇动。

“八爷!”副官眼疾手快,把齐八爷护在怀里。两人向墓低地道滚去。


待震动平息。齐八爷支起身体,查看身下的张副官。

见没什么外伤,便轻摇着他。

“咳咳......”副官握住八爷手腕,“别摇了,没事都被你摇晕了...”睁着好看的桃花眼笑着打趣。

八爷看着他没事,心下也就安稳了些,可嘴上可不饶人,“晕了好,你这呆瓜就在这呆着吧,不省心。”说着起身,拍拍身上的土。

虽然还跟八爷笑着打趣,可是张副官知道自己现在情况不太好,药效怕是要过了,胸口疼着,忍着咳嗽。忍的一头冷汗。

八爷没发现他的异样,环顾四周,拿出手电,看到不远处有个石碑,上前查探。有些字已经随着岁月风化,只能勉强读着。

这应该是记录这个墓主人的生平。讲的是元朝的一位郡主,因心慕之人战死便生了病郁郁而终。

“平生不会相思......”八爷幽幽念道,继续看着。“思念成疾,以花为媒,诉衷肠。两情相悦会有时,方能解心忧......”

八爷思索着石碑的意思,回头看向副官。只见他弓着身子,捂着嘴,痛苦的模样。慌了神,忙跑到他身边,把他扶起。

“呆瓜你怎么了?”刚才还没事呢,怎么自己就离开一会,莫不是这一直跟我装着没事人的吧,想到这,齐八爷觉得心疼,抱紧他。

疼的没了力气,咳着,一朵朵被揉碎的花顺着指缝,落下,掺着血掺着爱慕。对了,自己似乎从来没对他说过自己有多在乎他吧,想着他心思那么清明的人一定明白,以前也羞于说这些情情爱爱的话。可是,现在还来得及吗。

——八爷.......

怀里的人气息越来越微弱,八爷心急如焚,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摸出随身铜镜塞入呆瓜怀里,心中默念,求祖师爷保佑。眼中酸涩,泪忍不住流下来。

脸上落下一滴滴温热的水滴,是八爷在哭嘛......他想替他擦擦眼泪,想安慰他,却只觉力不从心,慢慢闭上眼睛。

“呆瓜,你醒醒好不好,别吓我啊。”心里搅着疼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“醒醒好不好......”八爷颤着手抚着副官的脸庞,那个平时充满生气的人此刻静默的闭着眼,总是勾起邪魅笑容的嘴角也没了颜色。低下头,吻住冰凉的唇,虔诚又充满爱意。

“呆瓜,我还有好多话要对你说呢...”齐八爷抽泣着,说不出完整的话,只能紧紧的搂着他,头深深的埋入他肩头。

这边八爷哭的伤心。

而张副官此刻却很纠结。

刚才八爷吻他的一瞬间,只觉得胸中一暖,像春风入肺,温柔舒服,几天的疼痛消失殆尽,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。还有...刚刚唇上那温软的触感还在反复回味着。可听着八爷这哭得这么伤心,身子一颤一颤的,又着实心疼,原本想捉弄一下他的心情都没了,可是又犹豫该怎么开口。

想了想,还是轻轻拍着八爷后背。

八爷愣了一下,抬起头,无辜的大眼睛泛着泪,样子惹人疼,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副官。

“你、你、你...”你了半天,不知道说什么。有点惊讶有点欣喜,又有些委屈的落着泪。

“别哭了,我没事。”心疼又觉得开心,这八爷为自己哭这么伤心。

捏捏脸,揉揉头,真的是他的呆瓜,他没事。八爷破涕而笑。笑的小酒窝也好看,小虎牙也好看,带着泪花的大眼睛也好看。

张呆瓜看着,也呆头呆脑的跟着傻笑,又想起刚才的那个吻。笑意更深。

“没事就好...”八爷小声嘀咕着。心想到底怎么回事呢,刚才明明......想着想着又后怕,又看看呆瓜,发现他桃花眼半眯着,邪魅的笑着看着自己。

有点害羞的别过头,想起刚才伤心下迷迷糊糊就亲了他。

玩味的看着羞红耳根的八爷,勾起一抹笑,拉过他的脖颈,对着那粉粉的唇上印上一吻,强势又霸道。

“你、你、你干什么?”被副官举动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一般向后躲了躲。

“你刚才不也亲我了嘛,我这得还回来啊,礼尚往来嘛,八爷。”说着,笑着起身,身形晃了晃。

八爷见势要扶住他,关切的看着他。

副官笑了,“没事,我饿了。”

看着八爷撇嘴,负气的样子,副官也觉得很可爱。伸手把他拉怀里,冲着他耳边说,“回去给我做点什么吃的啊?八爷。”

耳边的热气吹来,八爷一激灵,炸毛道:“谁要给你做饭啊?”

“亲都亲了,八爷还不认账是怎的。”说着,装委屈。

“那、那你不都亲回来了吗,咱们两清了。”

“怎么两清了,你这聘礼都下了。”说着摸出怀里的铜镜。“这九门的八爷就这么出尔反尔的啊。”坏笑着。

“我......”挣脱了副官的怀抱,刚要说话。却见一股紫气沁入八爷身体。

两人都惊讶的看着。

紫气如星点,漫开,罩着八爷周身,泛着淡淡的光晕。


八爷心道,遭了,铜镜不在身边,连铜钱剑也在刚才担心副官时候放在一旁。忙掐指算着。


“八爷!”副官靠近不了紫气,兀自担心着。

摆摆手,示意他冷静。

“没事的,是这墓里主人的魄入体。也是个痴儿啊...生时未了心愿,爱慕而未明,枯做骨了也放不下,唉。”

副官不明就里的看着八爷。

“我帮她完成心愿,她便能安心散了。没事的。”

“什么心愿?”

“与心爱之人......互诉衷肠,就是......”八爷犹豫着,“上次下斗你们染的这个古怪毛病,是这个墓主人的怨念所生,解的法子得爱慕之人......一吻方能解除......我得帮她去吻......”说到后来,八爷的声音越来越小,不敢看副官那一脸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虐什么的我根本就不会,还是得转甜,all八得下章出现了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