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副八】惟愿心安●齐羽篇

☆全篇ooc,日常欢脱向。

☆短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叫齐羽,今年八岁。


我没娘亲,但是有两个爹。这事,说来话长。你要是感兴趣我就跟你唠唠。我爹是九门里的齐铁嘴齐八爷,是个商人,为人谦和,博学多识。我干爹是个军官,叫张日山,咱能不能先不提他。啊?你说我这一口东北口音怎么回事?跟我干爹学的呗,他祖籍东北。

先说我爹,其实我心里知道我不是他的亲生的,虽然那时候我才两岁多,但是我还是有印象的,我原本的家里遭了难,我被托孤给我现在爹照顾。原来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,我爹重新给我起了名字,单名一个羽字。大概他这辈子仙人独行不了了, 希望我能羽化成仙吧。我爹从来不提这事,我也就当不知道好了。


我爹平素对我很好,基本就是宠上天的状态。但除了读书这事以外。哎,提到读书我就犯愁,九门的孩子辈里,我跟吴三省、解连环交好,无奈那解家的小子脑子太好使了,我和吴三省没少因为学问不如他被各自的爹骂。

说起挨骂,今天我们三又在学堂里闯祸了......这事说起来不能全怪我,是解连环那小子出的馊主意,我和吴三省顶多算是帮凶而已。但是这临近家门了,我心里真是害怕,要是爹在家还好,如果是我干爹在的话......在门口看见小满叔,我冲他使个眼色,他看着我,领会意思,皱眉对我也使个眼色。完了,果然在,我还是先去五叔那躲躲吧,五叔最多也就是骂骂我而已,骂完我还有狗肉火锅吃。


“齐羽!”一声熟悉的喝令,我停住脚步,艰难的回头,看着我干爹,扯着嘴干笑。

“干爹,你今天回来的挺早啊.....”我心虚的笑着,走向他。

他一脸怒容的看着我,眉头深锁。

“刚才路上看到你学堂的教书先生了。”他半眯着眼盯着我,那模样就像画册里的千年狐妖。

完了,完了。我讨好的嘿嘿笑了一下,往院子里看去。

“你爹不在家,别看了。”说着拎着我脖领子就往院子走。“是不是几天没收拾你了,你们几个小混球又在学堂搞什么名堂了?”

“干爹......”我马上求饶。“这事不能全怪我啊,你得听我解释啊。”

我干爹顿了顿,“好啊,我削完你再听你解释。”

我心道遭了,忙掐指算着,太好了,我爹快回来了。

“行,你揍吧揍吧。”我梗着脖子凌然的看着我干爹。

我干爹皱眉,抬手就要揍我。我闭上眼睛,等着救星。


“你干嘛呢!”我爹回来了。

趁着我干爹一晃神,我从他手里跳下来。扑到我爹怀里,拽着他衣摆,就开始嚎,感觉戏还不够,伸出手指沾着点口水点在眼睛下面。

我爹看着我哭的委屈,搂着我,把我抱起。

“你怎么又要打小羽?”说着走过去,捏我干爹的脸。

我撇着眼看着,捏的好。

“我这还没打呢......”我干爹揉着脸委屈道,然后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。

我才不管他,继续装委屈干嚎,“别的孩子都有娘亲疼,我没有就没有吧,这两个爹,一个总要打我,一个总逼我学习......我怎么这么可怜啊......”哭唧唧的把头埋在我爹肩头。

果不其然,我爹一听这话马上柔声哄我,拍我后背安慰着我。

我干爹见我爹忧心起来,叹口气,把我接过去抱着,背过身,小声跟我说,“小混球没完了是吧?”我抬头看他,伸出手,抬了下下巴,冲他使个眼色,干爹,你懂的。

他吸了一口气,瞪我一眼,从兜里抽出一张钱票子塞我兜里。皱眉,小声说:“赶紧去玩去,滚蛋。”

我嘿嘿笑了下,还是干爹上道。跳出他怀里,走我爹跟前,摇摇他手臂,“爹,好了,我不伤心了,你和我干爹对我这么好。”说着,我回头看向我干爹,对他挤眼,“没娘我也过的很幸福。”

见我爹宽慰的笑了,我就跑出去玩了。末了,我见我干爹讨好的冲我爹笑着,紧忙解释着他刚才没揍我。我爹偏过头,不听他解释。


你问我有两个爹什么感觉?哎呦喂,要不你来试试。

我这干爹平时特凶,对我严厉得很。非逼着我学什么功夫,见我没啥兴趣,他就凶我吼我,什么男人得有担当,不学功夫怎么保护我爹之类的。有他呢,用得着我吗?那日在街上,有人不小心撞了我爹一下,要不是我爹拦着,他差点把那人揍一顿,那凶神恶煞的样,还有谁敢欺负我爹,真是多虑了。

不过他对我爹倒是言听计从的,从来没见他对我爹凶过。所以我爹简直就是我的神,能把那么凶恶的干爹驯的服服帖帖的,这得多厉害。


不说你也知道,我们齐家有着神算的本事,可我爹总说什么算太多天机不好,什么五弊三缺的,就是不愿意教我,那不行啊,至少得知道我爹什么时候在家啊。我就缠着他,说别的不学可以,你得教我卜算寻人定位的本事。我胆子小,能算出爹此刻在哪,这心里也能安生点。

我爹心软,一听我这话,就教我了。这本事我没别的用,就用来挡我干爹了。所以我干爹即便是气的牙痒痒,也是没招,总是收拾不着我。说到这,我真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所折服。


我干爹平时挺忙的,穿着一身军装,身姿挺拔,走起路都带风。不过他再忙,总抽时间回来和我们一起吃晚饭,有时候我就想,我们三人在一起,也挺好的,没娘就没娘吧,我这也没少啥。


最近,教书先生跟我们讲诗经,文绉绉的,好多句子都是关于爱情。爱情?我转头茫然的看着吴三省和解连环。什么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的,搞不懂。我问脑子最好使的解连环,他偏着头思考了一会说,就他爹他娘平时那腻歪样吧,亲亲热热的。哦,亲亲热热的就是爱情啊,那我懂了。就像我爹和我干爹平时那样吧。

有几次我撞见我干爹搂着我爹亲亲热热的,我爹脸皮薄,见着我,红着脸推开我干爹,嘴里埋怨着絮絮叨叨,我干爹也不恼,笑着看着我爹。

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啊,你们继续。我就是出来喝点水,然后就睡觉去了。

但是我偶尔也想和我爹一起睡觉,却发现我干爹总是臭着个脸,百般不乐意。就像我多喜欢跟你俩一起睡觉似的,挤挺。

不过,他不乐意就得上道。小爷我可不惯着,伸出手,冲我干爹使个眼色,看他乖乖的把钱票子塞我手里,我就乐呵呵走了,这明天又可以买糖葫芦吃了。


我爹平时总是乐呵呵的,是个好脾气的人。但是赶上下雨天他就唉声叹气的。他说,我干爹前几年在战场上受过伤,这一到下雨天有旧伤的地方就会疼。让我别总瞎胡闹,惹他生气。天地良心啊,爹,我哪敢惹他,都是他要揍我好不好。

不过我想起和我干爹一起洗澡时,他一身的伤疤,我只好猛点头答应着。这当兵可真不好,我长大可不当兵。

长沙的雨季很长,有几个月。

那几个月里,我家总是飘着中药味。我爹说,干爹的身子得慢慢调养。

我看我干爹也没哪难受啊,每天挺乐呵的看着我爹忙乎,乖乖的喝着各种中药汤子。唉,可别提那中药味了,一提起来我感觉这糖葫芦都是那味。学堂里不知道情况的小孩还以为我家是开药铺子呢。


我干爹凶归凶,其实对我也是挺好的。不过对我再好,也没有他对我爹好,什么好吃的都先给我爹,然后才能轮到我。

有时候出去玩野了,他来寻我,我就爬上他后背骑他脖颈上,他会给我买个糖葫芦,然后一起回家。我爹通常会站在门口,乐呵呵的看着我们俩。

干爹力气大,我喜欢他举着我抛着玩,特有意思。

那天,我爹微笑的站一旁看着我们俩。我干爹突然把我放下了,手绕过我爹腋下,直接给我爹举起来,举的老高,我爹脸都红了。被放下站稳后,捏着我干爹的脸,一口一个呆瓜,老大不小了,怎么没个正形。

我干爹也不恼,傻笑着。敢情,他是喜欢被捏脸?

但是后来,我用事实证明,并不是。就因为我捏了我干爹一下脸,屁股都快被揍开花了,被我爹知道后,捂着肚子笑了半天。

还笑,都不护着我。那个词怎么说来着,一丘之貉。

我揉着屁股满脸嫌弃的看着我这两个爹。


我以为日子会一直这么过下去。


但是那天,我干爹难得的没对我凶,半蹲下身子,双手扶着我肩膀。犹豫了一下,对我说,他要离开一阵子,说我已经不是孩子了,这要是搁他们东北张家,我这么大都可以跟着下斗了。跟我说,他不在的日子里让我有担当,照顾好我爹,别总淘气让我爹担心,下了学就马上回家......我记得他第一次跟我说那么多话,多到我已经快记不住他说什么了。说完给我塞了好多钱票子,又嘱咐我,糖葫芦也不能吃太多,牙会坏掉。


他就那样离开了。我不知道他去哪里,问我爹,我爹笑笑也不告诉我。


习惯了干爹总皱着眉凶我,他离开的日子让我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
那日下了学回到家。我爹我把搂住,说,干爹可能会遇到危险,要去帮他。我一听慌了,紧紧搂住我爹,哭着喊着不让他走。

我爹柔声哄着我。跟我说,“小羽乖,我得去帮他。小羽也不希望他有危险对吧?”

那时,我才知道,原来干爹是去下一个凶斗了。

我知道这齐家的卜卦本事能帮干爹。

我低下头,木然的点点头。我不希望干爹出事,也不希望爹出事,但是自己还是小孩,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做不了。

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。



我爹出门之前,我拽着他的手,说,“要是见着我干爹,就告诉他,我等他回来教我功夫。还有,我要跟爹学你那身本事。”

我爹宽慰的笑着,摸摸我的头。

说了声,好。


但当我被干爹摔的一身青紫后,我真是后悔学什么劳什子的功夫了。当时,真是脑子进水了。

不过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我爹恼他,“小羽还是孩子,下这么狠的手干嘛?”

我干爹不以为然,抱着膀子鄙夷的看着我。“就这么点本身,还说要保护我和你爹呢?”

我撇嘴满腹不满,起身拍拍身上的土。


干爹你等着,总有一天我也摔你个狗吃屎。
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出意外还会有两篇吧,不过都是各自独立的小短文。

写欢脱好开心。

自己脑洞了小齐羽是个满嘴东北话的混世小魔王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