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副八】惟愿心安●张日山篇

☆全篇ooc,日常欢脱向。

☆短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年。

说到‘在一起’,其实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浪漫过程。只是自然而然的,他有幸能从战场活着回来,之后和八爷就这样在一起生活了。

两个大老爷们之间,也真不需要山盟海誓的那些矫情话。


时至傍晚。张日山站在办公室的窗前,有一搭没一搭的能听见楼下的老兵油子聊着荤话,发着呆。

老兵油子碰一块能聊什么,花酒窑姐旱烟的,都是荤话。底下人聊到兴起,嚷嚷着,手里比比划划。有几句荤话传到张日山耳朵里,眉头都跟着挑了挑。脑中都是如果这些招用到八爷身上......的情色模样。不过,他也就是敢想想,有几次他弄的狠了,第二天八爷都没让自己进家门。

想到这,他叹口气,下意识的看了下表。挑了下眉,急匆匆下楼。

“备车。”下楼见着一个勤务兵,手一摆示意他。

一旁的老兵油儿见着长官了,忙献媚一笑,递给他一根烟。张日山刚要接,又想到八爷不喜欢烟味,摆了下手,正好这时车已经开过来,开门,长腿跨上车。

“头儿,这是去接小齐爷吧。”开车的小兵从倒视镜看着自家长官机灵的笑着。见长官点了下头,就踩了油门。


小兵嘴里的‘小齐爷’,叫齐羽。

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年的事情。

齐家一支分家遭难,家中老小尽数被鬼子残害,仅剩一个两岁多的孩子。八爷向来心软,闻讯后,便收在身边当自己亲儿子带。

张日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,小奶娃白软的模样着实可爱,大而黑亮的眸子带着灵气,倒是有几分像八爷,自己也是心下喜欢,便接过来抱着逗他。

八爷犹豫再三,说,“咱们在一起,怕是你也没亲生的孩子了,这也是挺委屈你的,不然你找个好姑娘生个孩子吧......”

张日山当时就急了,“要个屁孩子,我有你就够了!”他忙把齐八爷搂个满怀,“这是你儿子,也是我儿子。以后我就是他干爹。”

齐八爷低垂眼帘,满眼温柔的看着张日山怀里的小孩。


想到齐羽这个小混球,张日山皱起眉头。可爱乖巧那都是小时候,现在的齐羽就是个混世小魔王,再加上和他一起玩的五爷九爷家的那俩个男孩,这三个崽子每天都胡闹到要上房揭瓦。

他平日不太接送齐羽,但是这偶尔也得去学堂露个脸,震慑一下那个小混球。


老远就看见三个小混球勾肩搭背的,并排在路上摇头晃脑的走着。


“我可不觉得小翠好看,要说好看的人,我觉得二叔最好看!”解连环说着,他口中的二叔,是二月红。

“放屁!再好看有我爹好看吗!”齐羽挺着腰咋呼着。

听着这话,张日山一个浅笑,快走了几步,拎着齐羽的衣服领子,把他拽起,搂在怀里。难得,齐羽和自己有意见相同的时候,想着一会给他买个糖葫芦,奖励一下。

“干爹!”齐羽被突然搂在怀里,吓了一跳。待反应过来,开心的笑着,亲热的搂着他脖子。

“走,回家。”说着摸摸吴三省和解连环的头,好脾气的笑了笑,抱着齐羽走了。

路上,见着有刚出炉的糖油粑粑,便买了些。


一如往常,一顿温馨的晚饭。


“我看齐羽也不小了,也该让他学点功夫了,像他这么大,在我们张家都可以跟着下斗了。”张日山脱了军装,一身常服。

“下个屁斗!别总拿你们老张家说事。”八爷顶烦他们老张家那一套教育孩子的法子。跟张日山在一起时间长了,了解他们张家的孩子从小就得接受严苛的训练,张家人下斗不计手段,小孩子的性命也总是不当回事。

“好,好,不下斗。”张日山搂过八爷肩膀,哄着。手不老实的在他身上乱摸着。

“这不下斗,你就下道。”八爷撇了下嘴,耳根子泛红。

张日山玩味的看着他泛红的耳朵,亲了亲。这都在一起这么久了,还害羞呢,真是有趣,平时别人面前都是泰然自若,口若悬河的自信模样,谁能想到,私下里却是个面子浅的主儿呢。不过他越是脸红害羞,自己越是喜欢欺负他。在床上也是花样百出,恶趣味十足,总让八爷恼羞成怒。


张日山在军队这么多年什么样的男人没见过,但还真没见过八爷这样的,皮肤滑腻白嫩的就跟杏仁豆腐一般,轻啄下去就能留一个红印。身上虽说没什么肌肉,却也匀称修长。在自己身下时,随着呼吸起伏,肋骨痕迹若隐若现,又显得有些骨感。不过什么骨感肉感的,只要是八爷,他都照单全收。

他白皙泛红的脸,不带眼镜时眸子里似水般的柔情,似宝石般的晶亮,嫣红的唇半启着......要是八爷不那么害羞,不总挡着脸,就更好了。但,这样欲拒还迎的也算是种情趣。


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。一次八爷长腿一抬,胯坐在张日山身上。居高临下,表情自信骄傲。

说,“呆瓜,我比你年长些吧?”张日山不明就里的点头。

“我身高也比你高些吧?”张日山皱眉,他平日比较忌讳身高的问题,本来也就差那么一点而已。

“所以我要在上面!”八爷笑得狡黠。如意算盘打着,自己年长于他,个子也比他高,而且好歹是九门的爷,于情于理都应在上面才对。再说,这呆瓜长的也不赖,自己也不算亏。

张日山一挑眉,笑了一下,“好啊。”

齐八爷没想到他能这么痛快就答应了,笑的小虎牙都明晃晃的,像是怕他会反悔一样,马上去脱他的衣服,开始亲热起来。

事实是,八爷确实是在‘上面‘。

不过,只是坐在‘上面’而已。


“八爷,这在上面挺累的吧?”

“八爷,你倒是自己动动啊......”

“......”八爷委屈,但是八爷不说。不过至此不提这事了,说到底,这事还是看力气,这丘八力气大,自己只是一介书生,算了算了。


这边张日山边回忆着嘴角勾起一抹笑,边解着八爷长衫的盘扣。心中恼火,扣子不就是让人方便解的吗,偏偏盘扣这么麻烦。刚解了三个,就见齐羽揉着眼睛进屋。八爷一见着齐羽,忙把他推开,正色下床。

“小羽,怎么了?”八爷摸着他的头。

“爹,我今儿能不能跟你一起睡觉?”齐羽搂住八爷手臂,摇着。

“不能!”

“能啊。”

他和八爷同时说出口。

张日山这会儿皱眉瞪着齐羽,刚想教育几句,不过见八爷转头怒视着自己,马上灭火。往里面挪挪地方,一副认命样。

齐羽爬上床,想了想,说:“我不挨着我干爹,我睡外面。他老挤人,热挺。”

张日山一皱眉,心想,他还没嫌弃这小混球半夜翻身乱滚呢,这小混球倒是嫌弃起自己来了。

“好,好。”八爷好脾气的笑笑。把他搂怀里,拍着哄他睡觉。


张日山想想,这媳妇孩子热炕头的,也挺好。手臂一伸,把八爷和齐羽搂到怀里,紧了紧。不过,’媳妇’这词也就是在床上当个情趣玩笑话说说。八爷骨子傲,不愿意听。


挺好是挺好,但是当第二天晚上那个混世小魔王又要来凑热闹一起睡觉时,张日山就不惯着了。拎着他衣领子就给他扔出去,关上卧室的门。后来小混球还闹,他没办法给他塞了钱票子,这齐羽才乖乖闭嘴,回自己屋子睡觉。

真不知道,这小混球像谁?当八爷的面都是萌软听话的好孩子样,在自己这则是一副小地痞的无赖样。不知长大了得变成什么样......


八爷总是担心自己这当兵的一身旧伤,尤其赶上雨季时候,总是会亲自熬中药给自己喝,药没有不苦的,可张日山心里倒是挺甜的。

反复说着自己身体底子好没事,八爷也不听。只能乖乖的喝着药。

那几个月院子里总是飘着中药味,混着香堂的檀香味,倒也安心。

八爷愿意忙活,就让他忙活吧。

他喝点苦药汤子就能换八爷心安,挺好。


自从他们在一起后,张日山就不再下斗了,他突然理解了几年前二爷不愿意下斗时的心情。

这人要是有了牵绊,就有了责任。

责任,是铠甲也是软肋,真是甜蜜的负担。


不过这次事出突然,张家本家族长亲自下的命令。所有的张家人从小,学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服从。神秘庞大的张家体系里,自己身为一份子,做很多事情根本谈不上愿意与不愿意。

犹豫再三,不知道怎么跟八爷开口。但像八爷心思清明人,又怎么能瞒得过。

八爷笑的风轻云淡,说,“你快去准备吧,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。”

张日山只能沉重的点点头,末了嘱咐了齐羽一堆话,才离开。


墓里比他想的还要凶险异常,张日山与族人走散,正蹙眉对付着眼前成堆的尸鳖。他拿刀划开自己手心,血溅出,尸鳖见状退后,讪讪不敢上前。

面对危险,他却走神想起有一次自己也是伤着了,满地混着血的纱布。八爷心焦着帮自己处理伤口,自己打趣,“八爷,你要是心疼,要不这纱布别扔了,做个香囊,挂床头,张家人的血能驱蚊虫,你看,这血也算没白流。”八爷当时狠狠的白了自己一眼。

想到八爷,他嘴角勾起一丝笑。在一起已经这么久了,可是想到那个人,仍如同初见一般,让他心动。


“呆瓜,都什么时候了还发呆!”熟悉的声音,让张日山不可置信的回头。

齐八爷念了段法诀,给张日山身上贴了一张符咒,笑的轻松,“得了,现在别说这区区的小尸鳖了,就是尸鳖的老祖宗来了,也不用怕。下次我可不信你的邪了,说什么不会有危险,放屁!”说着皱眉审视着他伤了的手。

“可快别用你那劳什子的麒麟血了,我看根本没用!”说着,从背包找出伤药纱布给他处理伤口。“还不如带着我来的有用。下次啊......”

张日山不等他说完话,紧紧抱住他。

“八爷......”他搜肠刮肚的也想不出什么煽情的话。“我好想你。”

“好了好了。”八爷好脾气的拍拍他后背。“别在这耽误了,这符咒也是有时效的。”说着拉起张日山的手臂。


“八爷,咱们去哪?”

“回家!”

“...佛爷那边可能还陷在危险里......”

“他不是有麒麟血吗?”

“八爷......”

“好了好了,怕了你了...咱们现在就去找你们张家的大佛!”

这么多年了,只要自己撒撒娇,就知道八爷准没招。想到这,张日山勾起一抹狡猾的笑。


“对了,小羽说等你回去,就跟你学功夫。”

这八爷说什么了,自己苦口婆心,偶尔棍棒相加的让那个小混球学功夫,他都不依。心想,还是八爷厉害。


一想到,要教那小混球功夫。便暗搓搓的盘算着,得让那小混球吃点苦头。


想到这,就没由来的好心情。

眯着眼,嘴边勾着浅笑。
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满篇放飞自我的欢脱啊,我自己倒是写的心情挺好,笑。

都周末了,就得轻松,是吧?



评论(1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