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主副八/微一八】半支烟(十六)

※一定非常OOC,慎入。

※慢热,非常慢热。

※此文中副→←八,一→八。

※欢迎聊天,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章

“衣服脱了。”

“啊?”

齐八爷看他一脸呆样,撇撇嘴,“不脱,我怎么帮你处理伤口?”

“哦......”他坐到床边,听话的开始脱外衣,干涸的血迹黏着伤口,稍动一下都疼得他吸着冷气。

八爷见状,拿起药箱里的剪子。撩起长衫下摆,跨坐在他腿上,按住他的手。

“快别麻烦了,衣服不要了。”说着,开始剪开他的军装外衣。


这......姿势,有点尴尬啊,张副官都快忘了伤口疼的事了,转转眼眸,视线不知该定在哪。

顿了顿,把胸前口袋里的护身符拿出来,小心放到枕头下。


外衣剪完,八爷开始剪他衬衣。

冰凉的剪子不经意碰触身体,他本能的抖了抖。

八爷停了一下,皱着眉,手放他腰上,怕伤着他,仔细盯着剪刀刃,手下小心。


这会儿,因为八爷的手放在他腰间,张副官忍不住笑起来。

八爷把剪子拿开,白了他一眼,“你怕痒?”

“我、我也是才知道我怕痒....哈哈......”他忍不住笑,一笑就抖,一抖就浑身疼。

看他又是笑又是皱眉的样儿,八爷深吸一口气,手下用力,按住他的腰,没好气的说,“给我忍着!再笑,伤口都扯大了。”

“八...八爷....我...哈哈...”他也想忍,可这温热的手覆上他的腰,他就本能的笑起来,缩起身子不停抖着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,当兵的这点痒都忍不了?”看他抖的一头虚汗,八爷急了。继续加大力气按住他,低头开始剪。

“八爷...你...行行好,真的好痒,哈哈......”说着,伸手想拿开他的手。

“好了,好了,忍着,忍着,马上就好了!”八爷不管他,自顾自剪起来,剪刀已越过肩膀的伤处。


张启山听闻军火已安然抵达布防营,但张副官却受了伤,心下担心,便过来看看。

此刻见着这光景,愣在门口,尴尬的低头清清嗓子。

“佛爷,你来的正好,快帮我说说这小子,一个当兵的,怎么连点痒都受不了?”齐八爷回头,见是张启山,皱眉说道。

“佛...佛爷...”张副官笑的气都不顺了,身体倾向张启山,勉强点头打招呼。

“人没事就好,”张启山咬了咬后槽牙,牵了下嘴角,算是笑了一下,“好好休息,把伤养好。”转身,离开。


见佛爷走了,齐八爷回过头,瞪着他,也不说话 ,剪子快速的剪开他的衬衣。

狰狞的伤处映在八爷眼帘,满目的红。

八爷吸了口冷气,转身拿药和纱布。


“你就不能小心点......”

“没事的。我身体底子好,这点伤,没几天就好了。”


齐八爷白了他一眼,给他包扎。

“打仗,下斗,都是刀尖上舔血,峭壁上独行的行当,你说说你,都占了,还能不能让人省点心了。”肩膀上的伤包扎好,八爷抬眼看他。

他无奈笑笑,低头,瞥见脖子上挂着的戒指,心道不好,忙用手捂住,心虚的看向八爷。

“别藏了,早看到了。”八爷摆摆手。

张副官松开手,摸摸鼻子,心下犹豫该说点什么。

八爷拍拍他手臂,示意他转身。

开始处理他背上的伤。


屋里温度不低,他的身体却很凉。八爷注视着他背上的伤,心里想,这战争啊,打来打去,都是拿人命去拼去换的。

想着,悠悠叹口气。

张副官听见八爷叹气,凝眉,心想,别是八爷觉得自己瞒了他。

“八爷...我不是有意瞒你的......”声音越说越小。

齐八爷抬头,视线随着他的脖颈看向他后脑,猜测他此刻的表情,轻笑。

低头,继续给他处理伤口。

“八爷?”见他没有反映,心下着急,转身查看。

“别乱动。”板过他身子。

缠好纱布后,拍了拍他手臂。

他忙转身,神色不安的看着八爷。

齐八爷也看着他。

两人沉默片刻。

八爷直起身子。

伸手,搂住他,紧了紧双臂。

 

——如果,没人给你温暖,你是不是就越来越不怕冷了呢。


突如其来的拥抱,让他一愣,有些不解,又有些鼻酸。

本能的伸出双臂,视线却落在自己的手上,那刚染满污血的手......

握拳,木然的垂下双臂。


头枕着他胸膛。

听着他心脏跳动的声音,平缓又安心。


“累了,就睡吧。”



知道他浅眠,待他睡着,掖掖被角。八爷轻手轻脚的起身,关上卧室的门。


走到大厅,见张启山蹙眉看着手中的一堆公文。

张启山抬头看了一眼,继续埋首公文。


他坐到沙发上,随手拿起茶几上的烟,点燃,放到嘴边,自顾自抽起来。

张启山疑惑的看向他。

此刻,灰蓝色的烟雾从他口中缓缓吐出,他的脸隐在烟雾中,琥珀色眸子里的光若隐若现,像在思考又像在放空。

张启山轻笑了一下,叼起一根烟,点燃,深深吸了一口。

两人,各怀心事,安静的抽着烟。


兵荒马乱的乱世里,这样的安静时刻倒是挺弥足珍贵的。谁知道,下一刻他会不会披上军装,手握刀剑,奔赴战场呢。

保家卫国,本不需要什么理由。可,看着眼前的人......张启山笑了,他似乎又有了很多理由。

这个人,还是平时那样的好,笑呵呵的,无忧无虑的样子,多好。


偏过头,窗外,秋日的阳光刺眼。

眯着眼,望向阳光,光很暖,可他,却觉得自己向着阴冷的深渊坠落。


如果,他不是张启山,不是张家人,他就能去选择,能去爱,那,这一切是不是都不一样了呢。

可,这种'如果'光是想想,就让他心沉落了下去,笑容也冻结。

他不信命,命已定,根本无需信与不信。

他,生来就是棋子,并没有那么多的选择。

使命。

是他活着的,赖以为生的唯一理由。


“叮铃铃.....”

电话铃声响起。张启山皱皱眉,拿起听筒。


看着张启山的眉头拧的愈加紧,齐铁嘴心想,应该遇到什么麻烦事了,心里也跟着焦灼。


战争年月,一寸山河一寸血。

人命如蝼蚁,如草芥。

多少年轻的生命义无反顾的投身于抗日的战场,以血肉之躯迎战枪林弹雨,慷慨就义,马革裹尸。


他也有一腔热血,也有男儿本色,也想血洒在这万里河山。

他不怕徘徊于生死线,不怕游走于鬼门关。

什么祖训,什么命格。

难道,只为了自己的安稳,就去做了这避世的窝囊废!

齐铁嘴心中郁结,似火热的熔岩,将要在冰凉的心中迸发。


他放下听筒,看向齐铁嘴。瞥见他此刻眸子如燃烧的火焰般炙热。


“佛爷,如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,但说无妨。老八不才,能耐不多,但仍愿为了这一方百姓,这万里河山,尽自己的一份力。”说着,拱拱手。

听了他的话,张启山愣了一下,见他一脸认真,轻笑了下,扶额沉思。

“佛爷...?”见他不说话,齐铁嘴去拽他的手臂。

“老八......打仗这事,不适合你。”

“我,我也没说去战场杀敌,那确实可能应该不行......”心中刚燃着的火焰,被张启山的话瞬间浇灭了一半,“但别的事情,总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,别忘了,我能卜算。”说着,牵牵嘴角,笑了笑。

“怎么?忘了你们齐家祖训?”

张启山看着他吃瘪的表情,笑了。

“嗐,别提什么劳什子的祖训,我不在乎,不在乎。”说着,皱眉摆摆手。

“那,你在乎什么?”张启山托着下巴,侧目看着他。

“我......”齐铁嘴神色犹豫了一下,随即鼓鼓腮帮子,“我在乎我那生意,在乎世道是否太平,百姓是否安居乐业。这乱世下,吃没得吃,玩没得玩,早点结束,早点安生。”


张启山看着他,轻笑。

——是吗,只在乎这些吗,还是.......


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有用到你的地方,我可不会客气,到时候可别给我临阵脱逃。”

“绝不食言!再说了,就像佛爷平时跟我客气过似的。”


下一章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真是慢悠悠的写啊......

因为总觉得感情嘛,总得慢慢来,不然怎么生死相依不离不弃呢,都需要时间,对吧?


评论(2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