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叫我小爷就成.
感谢关注.
欢迎勾搭.


WB:小爷今儿摸鱼了吗

【副八】再逢明月照九州

应个景,写篇月饼节副八文。保甜保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适逢中秋佳节。

张大佛爷打算晚上在张府内设宴。

早在一天前便派人给九门众人送了拜帖。

刚过晌午,张府内外就开始忙活起来。

难得清闲,佛爷坐在沙发上,一手撑着脑袋瓜子,一手拿着本书,穿着便服,悠闲的看书。

“哒哒哒——”高跟鞋清脆的响声。佛爷抬头,见是自家夫人,好脾气的伸手拉过来让她坐自己身边。揽着她肩头。继续看书。

“启山,北平那边寄来了月饼,我看给二爷那边送些吧,他一个人,怕是没人帮着张罗这些的。”尹新月说着。

“嗯,夫人想的周到。”张启山笑着,叫来张副官。

“给二爷那送些月饼过去。”想了下,道:“顺便给老八也送去些,他平时就喜欢这些个甜食。”佛爷吩咐。

“是。”张副官想起了八爷看到甜食时候的样子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勾起了嘴角,压压帽檐,把那一抹笑藏在阴影里。领命,提着月饼走出张府。

尹新月撅了下嘴,说,“什么好事你都想着老八。”

佛爷笑笑,摇摇头,继续看书。

“不过,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张副官有点不一样了。”尹新月说。

佛爷皱了下眉,放下手中书,看向自己夫人,等待她继续说下去。

感觉到自己夫君感兴趣了,尹新月也不着急说,从茶几上的果盘中拿出一颗葡萄慢悠悠吃起来,吃罢才说,“以前他都是冷冰冰的,最近这笑容可是多起来了?”

佛爷想想,似乎是这样的。

“怕是有心上人了吧。”尹新月咯咯的笑着。

佛爷又皱眉了,这个族弟平时天天跟着自己,打打杀杀的,没见着他多看哪家姑娘一眼的。不过夫人说的也有道理,似乎他最近这表情确实多起来了,偶尔还敢跟自己开开玩笑了。心道,许是跟老八在一起多了吧,也跟着沾点人气儿,鲜活许多。倒也不是什么坏事,便笑笑。


张副官先是开车把月饼送去红府,没停留,然后直接去了八爷那。

“嗒嗒嗒——”军靴踏在青石板上的声音格外清脆。八爷抬头,笑得好看。

“八爷。”副官眯着眼,笑意满满。

放下月饼。走近八爷,刚想拉起八爷的手。小狐狸从八爷怀里探出脑袋,小爪子搭上副官的手,点了点。

副官愣了一下。

“哈哈,呆瓜快看。这招是吴老狗教我的,这小东西学东西真快,啧啧,真是有灵性啊。”八爷笑得开心,摸摸小狐狸的毛。

副官瞪了小狐狸一眼,心道:小畜生少得瑟,老子早晚给你做成个毛领。

“是是是,八爷教导有方,这小东西都带出仙气来。”装模作样的拱拱手,笑着道。

八爷对着这赞美十分受用,笑的眉眼如玄月。

“八爷下午要是没事,陪我出去散散心可好?”张副官晃晃手里的车钥匙,一脸期待的看着八爷。

“去就去。”八爷被副官亮晶晶的眼神晃着了,红着耳根,别过头,答应着。


一路上副官车开的很慢很稳,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八爷聊天,不过他也聊不出个啥,都是军队啊练兵啊那档子事,没几句一个佛爷说,佛爷说。

“你小子天天就知道佛爷长佛爷短的,这木疙瘩脑袋里还能装点什么?”说着,敲敲他的头。

副官一脸为难的看了一眼八爷。小声嘟囔着,“大部分都装着你呗.......”

“到了到了,就这停车吧。”八爷突然摇着副官手臂,兴奋的说到。

一个刹车,跟着八爷下车。看着他跟孩子一样快乐的样子,心中也跟着喜悦。


湘江边。

“小时候总跟二爷来这边玩,那时候他在江边吊嗓,我就在一边看看书,等他练完功陪我玩。”八爷回忆着,露出笑容。“这二爷小时候啊,长的可水灵了,身上都香喷喷的,我第一次见着还以为是个小姑娘,他拉我手要跟我一起玩,我都不好意思的躲着,我爹还逗我让我娶小红二,我傻傻的就同意了......”

八爷后来说什么副官已经没往心里听了,一脸黑。下意识的闻闻自己袖子,最近每天操练新兵蛋子,这身上没啥汗味就不错了,哪TM能香喷喷的......

“呆瓜,呆瓜?”八爷回头看他在发呆,拿手在他眼前晃晃。

一把拉住八爷的手,顺势把他拉到自己身边,“那不知八爷觉得我水灵不水灵呢?”说着更靠近八爷的脸庞,眯着眼睛,微微勾起嘴角。

齐八爷对着这近在咫尺的玉面狐狸,心下一颤,下意识想往后退,讨好的笑着,“水灵,水灵。”

“二爷那您这是娶不得了,要不委屈下娶了我得了。”说着,笑意更深。

“瞎说什么呢.......谁要娶你个大丘八啊!”八爷炸毛,甩了下手,兀自向前走。

看着八爷红透的耳根,副官笑的格外开心。


烟波江畔渔船,

今宵灯火阑珊。


回程的路上,八爷闭着眼睛,轻轻的哼着小曲。

月儿弯弯照九州,

几家欢乐几家愁,

几家夫妇同罗帐,

几家飘零在外头

张副官根本不懂什么曲啊调的这些个风雅。但觉得八爷唱得真好听,就安静的听着。


张府。

八爷珊珊来迟,进门就要嚷着吃饭吃饭,肚子饿了。九门众人看着老八,都没办法的笑笑,让他快入座。

席间,佛爷无意间看了一眼自家副官,此刻正给老八夹菜。老八碗里菜堆的老高,还在夹,而且还笑着说着,八爷你尝尝这个吃点那个。另一边,老八也不推搪,还露着小虎牙指挥着,我要吃这个那个。副官一脸笑意,是是是,八爷。

佛爷一脸黑。这小崽子到底TM是谁家副官。


饭毕。

红二爷霍三娘吴老狗唤齐八爷一起打马吊。

“今儿可不成,刚才我就给自己算过了。逢赌必输啊。”八爷耸耸肩,摆摆手。

“唉,八爷,我说您这可就没意思了,玩几把而已,这么掉腚。”吴老狗说到,摸摸腿上的三寸丁。

“老八,一起来玩吧。”红二爷看着吴老五和老八这又要拌嘴,温和的笑笑。

“不然,让我来代替八爷玩吧。”副官走来解围。

众人点头。

“呆瓜,你会打马吊嘛?”八爷拉过副官手臂,小声在他耳边说。

“不太会。所以八爷一会就坐我旁边好好教教我吧。”副官笑的狡猾。“不过,如果我要是赢了的话,有没有什么奖励啊?”

“你、你、你要什么奖励啊?”每次八爷看到这抹狡猾邪气的笑容,都能脑补出自己被千年妖兽吃干抹净的样子。

“让我想想......若我赢了的话,那八爷就娶了我吧。”后面的话说的极小声,随着呼吸吹在八爷耳边,八爷耳根子又不争气的红透了。

“那你要是输了呢,我这是不是得惩罚啊?”八爷也不甘示弱。

“嗯,有道理。输了确实得罚。”副官似是很同意八爷的说辞,点点头。

八爷一脸得意的看着副官,刚要说话。就看副官靠近自己,在耳边轻轻的说:"那就罚我嫁给你吧。”

这回八爷不止耳根子,脸颊也跟着红透了。睁着漂亮的杏眼看着笑的狡猾的副官。

“嗐,佛爷,快管管你们家副官啊,不知道在那说什么浑话呢,扰的老八脸都红透喽,再说,还玩不玩啊,老娘都等急了。”一直托腮的霍三娘嚷嚷着。

佛爷轻皱着眉,望向笑的狡猾的副官和瞪着眼炸毛的老八,无奈的摇摇头。转头继续跟解九聊天。

谈话间,望向夜空。

月圆。

人团圆。



END



评论(6)

热度(1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